[灣七愛七桃]台灣經營airbnb房東都應該知道的事情

旅遊中的變質
我喜歡使用airbnb旅遊,因為能在旅遊中跟在地人互動
不過我卻在這次得到蠻失望的經驗⋯⋯
這位宜蘭的房東七年級生,剛開始從事airbnb一個月多
看得出他沒有經驗所以房間裡仍很多處理粗糙的地方
例如晚上到達時表達的不清楚的指引,折騰很久才入住;房內到處貼著手寫紙張的告示叫客人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然而更使人心寒的是,在知道我本人有經營房東的經驗後,不斷用手機的Line在我渡假期間詢問我是否能幫忙設置地圖指引?
離開後也一直line不斷的詢問一起投資,再去租熱門地點的屋源一起租屋做生意看看
我相信沒有人不樂意認識新朋友
但是牽扯進去錢、生意一切就變質了
原來一個個滿懷期待來度假、體驗氣氛的客人只是房東眼中一張張的國父。
好像壞掉的牛奶加咖啡也難以下嚥

最後我還是收了錢替他製作地圖指引
不過我希望不要再跟失去分享心情的房東有任何往來。
圖為外澳飛行傘基地眺望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