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回顧]腮腺腫瘤(良性)開刀全紀錄

人生就是不斷發生各種事件

自己得知得到腮腺腫瘤時也很慌張XD爬了很多資訊

希望這邊分享一下個人經驗讓一樣的病友能安心。




2019年年底我在台灣宴客完畢,想說終於能回日本重找工作,擺脫米蟲。

結果離開台灣前發現左耳後不明突起,觸感很硬不能滑動,不痛不癢。

而且發現的時候已經還蠻巨大的。


給熟識的耳鼻喉科檢查後,這個不能處理必須轉大醫院,也拿到轉院單

http://www.makegene.com/hot_223875.html
期間參考這網站覺得完蛋了,人生黑白,自己的腫瘤有點符合。

在台灣、在日本都很多人討論過,期間日本的朋友推薦我去找台大婁培人醫師,

剛好老公的學長也有找這位醫師手術過

雖然老家住在榮總旁邊,最後決定還是給台大醫院的耳鼻喉科婁培人醫師診療並開刀。

婁醫師人很親切,也會打聽是誰介紹的。如果沒有認識的人就說網路上網友推薦囉


婁醫師看過之後立刻幫我們安排住院手術。

台大醫院的環境個人覺得很舒適,剛好抽到窗戶邊。
病房雖不比飯店但是該有的都有了。

大家關心的住院攜帶物品部分


其實台大醫院東西超多,兩手空空帶錢就好XD

我帶了盥洗用具、衣物、內衣褲、襪子、乾洗髮、一堆塑膠袋、餐具、咖啡包、電腦跟無線上網吃到飽。

冷的程度還好,因為有兩床棉被病人其實很夠了。陪病家屬自己再攜帶小毯子會比較好。

後面手術結束恢復越來越好只想去外面逛街XD超不想待在病房內






隔壁的阿嬤開鼻子的刀,剛好我入院的時候手術完,人有點多。

除了隔壁室友打呼很大聲睡不著以外都很好。

後來我才知道真的睡不著可以跟護理站要安眠藥(?

26號安排住院,一天內把該做的檢查都做完,整個檢查動線跟人員口號都很流暢XD

手術前會簽很多同意書,其中也包含自費同意書。


27號一早就準備開刀。剛好我前面一台刀的漂亮阿姨從國外回來,跟我同一天住院。

阿姨下巴長一個東西,也是自己洗澡摸一摸發現,趕快回國開刀。



說真的沒開過刀心裡會很忐忑,覺得自己好像代宰的羔羊。

在病床上躺也不是也坐不住。等護理站的廣播。

終於廣播到我,趕緊換手術服坐輪椅等護理師來推去刀房。

護理師病房內會很仔細的卻任姓名跟開刀部位,幫只有穿手術衣的我在輪椅上蓋好被子。

搭乘專屬開刀電梯送到目的地。從恢復室裡面轉到床上被醫生護理師推進去還要推一個好長的走廊。風超冷。

但到了刀房意外的溫暖。而且護理師姐姐都很香XD

手上軟針打了麻藥麻麻的就立刻睡著了

醒來後...因為醫師發現我的腫瘤是整個包住顏面神經的。

包住的部分光靠儀器不能確認完全沒神經

所以在手術中間有叫我老公進去看

在有切到神經的前提下沒辦法完全割除

手術痕跡大概從耳朵到耳下





因為手術關係左臉會暫時性的麻痺。不過也能在幾天到一周內進步。

一開始有左側下垂、喝水或漱口會從左側噴出,小肌肉無力,後來已經可以控制了。



住院時間幾乎都沒洗澡XD
快出院的時候已經消腫一大部分

這裡還有個插曲,出院前我跟護理師說可不可以先拔軟針
護理師說因為有的人拔引流管會昏倒,還是需要打點滴一下最好不要拔
結果我在拔引流管時因太緊張還是怎樣,突然血壓掉下去瘋狂冷汗差點昏倒
後來還是護理師衝進來救我一命
立刻躺下打點滴
原來是年輕人的副交感神經比較強所以容易這樣類似暈針反應(汗
其實引流管真的沒有很痛就是東西從體內抽走的感覺


最後回診婁醫師說是神經瘤,良性的不用擔心!

大家關心的費用部分


這次的自費大概是三萬多塊,一支ligasure電流剪刀、探針、插針

有跟總醫師說好貴喔,一定要買嗎XD很盧的病人

因為婁醫師他的專長就是用電流剪刀手術,如果不自費就等於白排隊他的刀了。而且可以大幅減少手術時間。我婆婆說本來下午要過來,居然來的時候已經在恢復室了。

另外探針插針是神經探測必要的,所以也等同一定要自費。

住院四天健保房其他診療費雜費是五千多塊。

真的很貴的是餐費,因為台大微風的餐都很貴XD

大家關心的傷痕恢復部分

跟網路上比起來我的傷痕要長很多,幸好醫師縫得很美看不太出來。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啦!後續只要用除疤凝膠或美容膠帶繼續照顧就好了。
手術後第11天回診時的臉的表情也很OK了!
再次感謝台大醫院婁培人醫師團隊與6C病房的照顧!



希望每一個病友都能趕快健康平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唷!

留言

  1. 看了妳的分享,我也去找了婁醫生手術,目前手術順利,也沒有嘴歪眼斜的狀況發生,真的很感謝上帝&醫生,當然也謝謝妳的文章分享,讓我能找到好醫生^^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一個月前才去手術,請問您到目前傷口如何照顧。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請問現在疤痕還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妳好,我也即將要開刀,請問您現在疤痕會不會很明顯

    回覆刪除
  6. 感谢你的分享,我老婆还没确定是粉刺还是腮腺瘤,不过看了你的文章之后好有信心了

    回覆刪除
  7. 請問手術前婁醫生有跟你照超音波或核磁共振嗎?

    回覆刪除
  8. 看了您的分享,我也跟著您的腳步找上了婁醫師開刀,目前day3恢復良好,無痲木感,預計明天就能出院了!

    回覆刪除
  9. 看了您的分享,我也跟著您的腳步找上了婁醫師開刀,目前day3恢復良好,無痲木感,預計明天就能出院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