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七愛購物] 使用台灣繁體中文電子紙閱讀器mooink簡談與各大電子書平台心得(多看閱讀、kobo、解決google play無法下載問題、readmoo)

很久沒更新的灣七最近在撰寫這半年頻繁出國旅遊的心得
對一個地方有情,產生令人珍惜的友情,才值得分享。
希望對將來要去那些地方玩的朋友有幫助囉!
當然更是感恩、紀念那些曾經在旅途上幫助我的朋友!因為你們才成就一篇篇美好文章。

而這次要來談電子書。




在玉里鄉下讀書其實很不易

因為鎮上唯一的圖書館每天8點準時(有時還提早)關門

加上藏書極少....

幸好可用花蓮縣文化局的線上借書功能(http://app.hccc.gov.tw/webpacIndex.jsp)

設定取書館並跨館借書

只是這樣每次都舟車勞頓,讓人家跑一百公里只是為了要借我一本書,怪不好意思的

因此看電子書是必然的發展

電子書有輕巧;取用便利;多種平台可比較;即使離線也可輕鬆觀賞的特性

特別在台北玉里的火車車程上,常有無法連網的時候

這時離線的娛樂就變得重要了。


在選昀的溺愛下得到一台提早的聖誕禮物-mooink,但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 我更想要kindle阿

也許是對國貨沒信心吧...但看了代工的廠商好像是經常替電子紙機器大廠代工的振曜好像又安心點了,總之在半強迫推銷之下得到這台黑色素面的機器。

先說讀墨與mooink優點

真的蠻保護眼睛的,在這個介面上看再久也不會像手機一下疲倦

按鍵少上手容易,應該送爸媽來說操作也好用。

六吋大小一手掌握又輕巧,攜帶剛好,其實看書也都差不多這個大小而已。

有些閱讀任務獎勵可換取兌換券買書,增加閱讀樂趣跟遊戲性。

有評論說速度很慢、換頁受不了;邊緣很慢等,我個人用是覺得還可接受的轉換速度

畢竟他本來就不是手機那種畫面,是另一種科技方式在改變圖像,因此慢一點我覺得還好

官網買書後也有閱讀器可以線上閱讀、app看(不要笑 後面真的有人官網買了不能直接上面讀的...)
同樣有不錯閱讀器的google play、多看閱讀也可以 線上看或者使用手機app


缺點...我覺得其實也蠻多的

首先因為轉換頁面的限制所以其實他的"買書功能"會讓人點不下去,沒耐心從第一頁往後翻

加上他雖然可讀epub但防止我們消費者買便宜的書到這台上看,故無法兼容google play購買的

書籍,而它自身的平台-讀墨 我個人覺得書很貴(據說是此公司的堅持不

隨便調降書價)

導致我們需要想方設法找東西填入這台機器中可以觀看,耗費很多時間跟心力。

讀墨平台他自己也較少有特價書,都要儲值點數買書比較划算,相比對岸的多看閱讀跟手遊

一樣沒事給簽個到 新手獎勵,又有兩元封頂好書,幾乎可以不花錢都用送的書幣購買閒書,

而樂天旗下KOBO則是每逢周末都有五折、六折等漂亮數字可以輕鬆刷卡下手,首購折價

兩百元也很親民。

雖然說價格不是一切,但價格可以吸引到很多東西啊(看看pchome跟蝦皮之戰)

到此綜合評估一番,

如果你是喜愛中文介面,中文輸入,那些kindle都不具備的,也準備好很長篇的小說+大容量記憶卡(例如對岸瑯琊榜)要來追,txt都可以上傳到readmoo官網轉換放入機器,這很適合你

如果你是有很多文本 pdf檔案或word檔案需要閱讀,看醫學報告啦,看原文期刊啦已經有檔案,要找久看不累保護眼睛的,這很適合你 (但畫重點畫線書籤功能有被網友吐槽,這要再測試看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找個休閒,想離線坐火車時看,通勤時看,打發時間吸收新知,需要多樣化、更新快,總是邊緣人吃飯沒看文字很痛苦但是看PTT又很宅的

你可能要再想想這連動readmoo的平台你喜歡不喜歡,他的書價格可不可以接受與電子紙本

身受限的翻頁速度問題。


接下來吐槽幾個用過的電子書平台


****googleplay

真的給他雷到了兩天,兩天都在解決他的問題。

的確,googleplay提供的書不但新,且真的便宜,也常有促銷特價或折價券,前一陣子一本30元的時候就一不小心就手滑。

但是它就無法裝入我的這台mooink電子紙機器裡面閱讀(登能

而且不能多台(我才兩台)去下載一本書,否則就會出現錯誤訊息。

網友表示電腦當掉重灌之後再下載電子書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同一台但被判定多台裝置)

雖然可理解這是為了保護版權的措施,但我也是正版購買下來,不偷不搶卻不能看卡很久

真的很挫折,也會讓人不太想在這平台買。


原本我以為他的書是跟著google帳戶,開到哪可以讀到哪。

但當我從公司回家用家用電腦,用ADOBE DIGITAL EDITION開書,準備下載下來時,卻出現E_GOOGLE_DEVICE_LIMIT_REACHED錯誤訊息,怎樣都下載不了

爬了兩天的文找各大國外論壇高手解惑,各種很炫的解法,改程式碼.改檔名...

最後還是不如直接打台灣GOOGLE客服人員電話:0800888203(每天的9:00-18:00)請他們幫忙重設我的圖書授權,才解決我的問題。且看起來是目前唯一解。

自由自在的用google習慣了突然遇到不能多台裝置使用,還真是昏倒。

google customer service did you see my Post???



****KOBO

跟樂天一樣很會賣東西,銷售時間都抓剛好

正想買書時就神奇的打折了 介面也美觀好看

同樣地,為了防弊電子書真的產生很多防止措施。

我在家用電腦高高興興買了一本書折價後準備下載

卻擔心下載後跟剛才的google play同樣無法看於是終止下載

隔天再度下載卻顯示已經被""其他人使用中"""

真的給他森77 只好捨電腦大螢幕用小螢幕手機下載kobo app

居然又好了又可以閱讀  阿不是被別人使用中ㄇ(黑人問號號

總之KOBO有出自家的閱讀器但台灣沒賣,也有APP給你閱讀,但就是不在官網放閱讀器???!!!

買書之後只會在官網顯示您已有本書籍

我第一次在官網點進去又跳出來又點進去跟白癡一樣找閱讀器在哪xd

要不要這麼堅持分工阿,買書只能上網買,閱讀只能APP或買閱讀器呢



****多看閱讀

對岸發展的速度真的很快 從多看成熟發展強行輾壓台灣電子書就知道

多看閱讀已經是個"神"之排版、筆記功能佳、與受眾互動密切的APP

(好看到,看完多看再去看其他的平台會感到厭世) 

好用到不需要特別寫為何他好用

支付 閱讀 快速流動新書刷新在APP裡面都能取得

硬要說有點煩的就是不習慣簡體字、IOS裡面累積的書幣跟網站上書幣是不能一起算的

另外裡面的免費書籍中知乎期刊也超豐富好看,光這部分就超越其他的平台免費書籍了


以上就是最近頻研究的電子書系統

期待全人類知識的吸收能更容易更普及


如果你覺得這篇灣七寫得還行就給我個+1,OR留言支持一下吧!

留言

  1. 我在Google play圖書 所購買的書突然不給授權無法閱讀時,正好搜尋到這篇網誌,感謝格主提供解決的辦法還附上Google的客服電話解決了我的問題,太謝謝你了!
    老實說我和格主一樣,經過這事件之後完全對這個購書平台滅火了!
    我跟客服抱怨可以授權的電腦只有一台太少了,客服回應說這個不是他們Google可以決定的,決定權在出版社手上.....所以他們最多只能像出版商反應這類的狀況而已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play的書,以後真的不會再買!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