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七愛騎車]北橫~美麗的公路之旅2天1日遊part1

這次感謝台大單車社的帶路,讓北橫活動能順利舉辦並且圓滿落幕。

好久沒騎車真的一次騎那麼遠會壞掉XD

我一直以為北橫就緩上緩下那有很難

但事實上,上了山天氣變化才開始增添許多不安因素

最後大家能成功平安的回來都非常的了不起!!

這也是灣七畢業前參加的最後一個大活動,以下詳細記錄之



沿著台大往土城方向騎去
穿過中和混亂的交通
但其實也幫助我們減少許多山路
替之後的爬坡省點力
很快就來到著名坡頂賣烤香腸的地方XD好像還有FB打卡點
同時也是去年去羅馬公路上有人熱衰竭的地方
沿路大家都不時看降雨警報器
很怕被雨打XD
雖然早就做好淋雨的覺悟


風雨欲來

之後又一陣小爬,大隊來到都在賣香菇的角板山
角板山行館跟公園果然不同凡響
一整個很有規劃
不過肚子很餓就沒有深入細逛
另一方面也是怕腳酸想多坐著休息
公園的遊客人潮挺多的!也有模擬之前樟腦廠的介紹設施
一些原民與漢人之間的歷史事件在這也有記載

然後我要大推炸香菇(50元)好吃又大包!
其實這裡會充滿香菇也是漢人造成的
引入香菇之後就沒人要種其他便宜作物
所以水蜜桃、香菇成為這附近的特產QQ





繼續騎車
穿過了復興橋~來到了聽說是賽德克巴萊的取景地:義興吊橋
這個恐怖度跟刺激度都是五顆星
有恐高症懼高症勿靠近!!!
他在羅浮之前的路邊要走下去一段才能到吊橋處
所以我們把車放著都走下去
超好玩的不走下來太可惜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走過最晃最長的吊橋
兩邊都是壯闊山林與溪水
真有賽德克巴萊的感覺~





 接下來照片變少,因為大雨開始降下
我們想要趕在天黑前到住宿點開始拼命的騎
不過一直上坡也快不到哪
中間雨都大到讓人看不清路
而且往巴陵路上出現一段很窄的單線道
非常危險
幾個速度差不多的前後照顧
終於在天將黑到了巴陵
不過當初預定的餐廳(其實這裡只有三四家跟一個雜貨店)突有喪事
只好換另外一家的合菜
歐!!!又冷又濕有合菜簡直要哭了
雖然他超小氣的肉很少菜很多,有個洋蔥豬柳的洋蔥跟豬比例是8:2
但是好溫暖QQQ看在他開在這種地方就算了
不少人全身都濕透冷的一直抖,只好靠保暖神器雨衣撐住
真的是不能再狼狽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竟然有溫泉!爺亨溫泉
原來以前這個爺亨部落就有溫泉
因風災而漸漸沒落,有如廬山溫泉那樣



 愚蠢的我吃飽要出發到部落裡的民宿
才發現我的車爆胎,只好一路牽車~~~
一個人漫步在黑暗的山林裡
只有單線道上幾盞路燈跟幾隻狂吠的家犬陪我
有點杳無人聲的美感XD

路上還有一群老外開車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我跟他們婉拒,因為不希望自己又髒又臭又濕弄亂他們的車
而且想說再走一下就到了(結果沒有還超遠
真的很謝謝他們
部落內的民宿:喜來登山莊有點難找,而且住戶養的狗都蠻盡責的
意思就是怕狗的人要小心QQQQQ
幸好一個人也沒有被咬
民宿好溫暖R
 緊接著就是玩遊戲的時間到囉~~
這是一個超迷你版的TCAR關卡
是一整個遊戲裡面的一關
但是內容就很不簡單
主辦百片又出了這樣的難題給大家:

  • 首先填滿特殊設計的數獨表,裡面的斜線是爺亨部落的GPS位置
  • 再來請觀看介紹爺亨部落之影片,內容訪問當地耆老部落的緣起,完整回答考題便過關

光是解決數獨就難倒一堆人~沒有玩真的會解很久阿
然後影片也是不可以快轉的
所以漏聽了情報你要等下一輪重播ORZ
這影片是從原民電視台抓的,我覺得很有意義
透過訪問也覺得原民好有智慧,特別是環保、生態、怎麼與自然、與其他部落人和諧共處
以前這裡原來也是充滿梅花鹿的地方!
對原住民古早的故事都好喜歡!


看影片看影片

數獨好難!


還不能跳過QQ

白天的爺亨部落


巴陵橋

舊橋作為觀光使用

更精彩的貓咪奇遇在(?)下集待續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