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七愛七桃]初春、台北市立美術館諸多展覽適合親子同樂、學生學習04/02更新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是平凡卻豐富多彩的美術館~

學生族群請在禮拜六前來,憑學生證免門票





現在當期的展覽都蠻好看的,以下依照有趣程度先後介紹



我最喜歡的是「物˙理」這個展,裡面呈現很多...呃充分運用「物理學」的作品XD

越逛會越莫名其妙然後一直被戳到奇怪笑點

裡面還有一個純影片的作品引起大家圍觀至少20分鐘看完覺得
還我人生20分鐘阿阿阿XDD



撇開浪費電這件事不談,其實科學跟藝術走在一起會有很多美好的火花

透過很普通的東西讓人童心大開、又覺得重燃生活的趣味,我覺得這些藝術家實在能一直讓我很樂XDD

剩下的你們自己去欣賞吧!

然後文青一定要進來的一個空間是「靈光編輯室」,在這裡牆上鑲滿字條,每張紙條都是一句書本的話或個人當下感情狀態。

以往看到的類似地方多半許願居多,這裡充滿書中摘錄的智慧靈光,看了頗令人身心舒暢,也許你來此地,會從他人溫暖的手寫字中頓悟到什麼。




大家字頗美麗




再來是「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的展覽引起許多人非常認真的圍觀做筆記,看來他們在設計界是個大咖,這個團隊之作品從建築到家具或平面亦有涉略,整個展場搖來滾去的陀螺椅就是他們設計量產的創意。

我覺得好難搖滾哈哈哈
可能我不夠靈活喔> <
平常很少拍影片今天一次拍了兩集
因為真的太好玩了!
完全小孩化的在旁邊等著遊樂器材(椅子)輪到我
















再來是剛好造訪日3/26開幕的「小 大」展覽

還瀰漫著濃濃的油漆味,戶外有兒童與家長們席地畫圖

呼應主題小與大,有「找小人」、充滿利用視覺的錯覺等等很多很可愛的互動裝置與布景喔!

雖然展期到十月但以台灣人的破壞力,建議趁早去比較能有美好的經驗。(看看那精美的幾米)

總之,這是一個完全比那種什麼蛋黃哥拉拉熊展強一百倍的好展覽。


老婆乖,老公給你加菜金
除了這個作品不是很喜歡XD粉紅色的裙子配上帽子、領帶這些頗有性別既定的印象,於是倒反過來扮演。女孩子一定玩粉紅色娃娃、男孩子一定玩藍色的汽車的社會觀念該扔了吧!

找小人找到脫窗

超認真找


小隻與大開關

真的會亮XDDDD
最後是楊茂林藝術家的回顧展
作品本身有趣味性與強烈的批判反諷
作者對台灣政治狀況有深切的關心
後期作品突然進入一個很難理解的狀況XD
然後更有梗的是解說員解說的台詞XD
「藝術家平常都是中午起床下午工作,他孩子就想說爸爸
一整天在家裡也沒有去工廠,覺得自己爸爸跟別人的不一樣而討厭他。」
所以爸爸你才雕塑這麼多卡通尊者嗎XDDDD可是可是右邊這個好嗎??
天阿看完真的覺得不懂。
不過喜歡金閃閃的看這些展品亦是一種樂趣。

新增說明文字



作者介紹中提到,藝術家的媽媽在2000年的時候過世了,這給他很大打擊,至今仍不能平復,透過創作另一個系列療育探索自己。
對藝術的路來說,最重要的莫過身邊的親人支持才能走的下去吧。希望能透過藝術漸漸走出母親離開的傷痛。

美術館是很好打發時間又能增加文化學養的地方,希望大家都懂得美術館的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