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七愛七桃~來省錢生活]shampoo free之路大挑戰

--前言
將近畢業開始找工作時
有的時候與同輩差距是難以追平的
他人能有今天這樣成就 也是從零開始
羨慕之餘還是要聚焦回自己身上
能把自己照顧好、不用讓人擔心 過著我定義的幸福生活
人生不就是看你如何解釋嗎?


--再前言
說起為何會想要挑戰poo-free
是因為去中山地下街買書
聽到店員跟他朋友聊天
朋友一直推薦他去實踐poofree
於是我就心動了(啥鬼
特別是聽到很省錢,減少掉頭髮心更癢!!!
我人生至今為止花了多少時間在掃地呢

題外話中山地下街書真的很便宜
根本一年四季都在書展吧
發現講太多之後再另外一篇好了XD

於是爬了很多文之後
(劉太太的文章讓我最想跟著做)
劉太太的部落格
大概得知shampoofree優缺如下


1.有很噁的排油期且每個人症狀時間長短不一
2.你身邊的人會覺得很恐怖,頭超油又臭
解方:洗頭髮但清水洗頭皮即可,或乾脆戴帽子
3.自己都忍受不了,容易放棄。
解方:可以適度用稀釋洗髮精洗頭,或用潤絲潤髮尾

優,忍過了排油期迎接你的各種好處
1.無油,止癢再也不過敏。
2.減少掉髮(不少男士們看上這點!)
3.省錢,對荷包好
4.方便各種野外活動
5.對環境好,減少各種環境荷爾蒙與家庭污水。

綜上所述
雖然聽起來對我這個油頭人很不利==
但抱持著反正現況就已經常頭癢、出油不舒服
不如試試看這種全新的生活方式
請大家祝我好運!!!

2016/03/11第一天:稀釋洗髮精洗頭
撥頭髮掉髮量:多
頭頂髮量:少
髮質:佳
髮線:高






2016/03/20第九天:開始純清水洗頭
撥頭髮掉髮量:多
頭頂髮量:看起來更少
髮質:粗糙蠟感
髮線:高
幸好我本來就沒有非常愛乾淨,雖然有蠟感不適還能忍受。
最顯著的改變是頭皮不再搔癢、髮型可能有自然髮油,所以立體不會扁塌
只是頭髮掉髮量還是很多,有點擔心:(
剛吹完頭髮呈現的造型 
中間白色區塊變多:(


看不出髮線變化
頭髮梳整後 中間頭頂變白因為油脂分泌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