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七愛生活]環保,省錢!以物換物的心得

你願意花點時間,讓久未見日的二手物品變成另一個人的新歡嗎?
我一直喜歡用二手的物品
一方面是能發揮物品剩餘價值
二方面是透過用二手我可以試用,嘗試新品牌。許多現在愛用的東西都是從二手來,好用再回購。
我覺得還能用的東西被丟掉是很浪費很悲哀的。因此一直努力在朋友之間推廣二手交易市場。
但有時候這些二手物可能價值不高,賣不出去與一再降價對物品的價值都是個否定,最後主人就失去耐心全部丟垃圾桶。
最後一點可用的價值也就沒有了。
但是換物可以把小物價值聚集,利用多換一,多換多的方式可以達成"價值不高的交換"。
我參加很多換物社團,包括line,ptt地方版,跟某個介面很難用的交換app,以line即時性跟便利最高。
台大應該也要有個換物平臺,提供學生交換不用的東西,讓資源流通。又透過公館附近面交的方式,減少運費開銷。
"換物台大"目前還在剛創立的階段,人數仍增增減減。希望能把這個平臺發揮到最大,人人都能滿足他們加入的需求~
文末附上我最近成交的東西。
牙膏與糖果:用襪子跟鼻涼換得。

全新手錶:用兩本書跟燕麥棒換得。

留言